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南警方推进“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08:33: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王立前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在全县开展的“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活动中,精心组织,精准发力,有效推动公安工作争先进位,全局绩效较去年同期明显提升,先后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安保任务,妥善处置出租车堵路事件,成功侦办的张某里杀人埋尸案,各项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活动中,该局把组织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以落实,专门成立了由副县长、公安局长颜景硕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警种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承担的8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落实具体的工作措施和推进时间表,让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

  为推进“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活动的开展,近期,该局还组织开展了“热爱灌南,我该怎样做”的大讨论活动,围绕“我如何从警”、“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对家乡发展有哪些建议和畅想”等议题,集中开展自我剖析、集体讨论、民主评议、走访服务对象,全局33家警种部门及派出所先后撰写上报了500余篇心得体会,并对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通过大讨论,让全体民警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努力目标,拿出行动措施,更好地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

  打击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是灌南警方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他们围绕岗位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在严厉打击“盗抢骗”和“黄赌毒娼”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影响群众安全感、有损灌南形象的歪风邪气。今年来,先后破获黄赌娼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20起,刑事拘留7人、治安处罚86人,捣毁卖淫嫖娼以及赌博窝点20余个;刑事拘留涉毒犯罪嫌疑人4名、行政拘留4名、执行强制戒毒4名。

  为营造警民共同参与的活动氛围,该局于3月初组织50余名妇女职工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庆“三八”猜谜活动,通过展示灌南的文化底蕴,让广大妇女职工在猜谜过程中感受灌南美、家乡情,主动会同家人和亲友一起投身到“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活动中。在此基础上,该局还运用县局微警务、微博、QQ群、微信群等媒体平台,结合宣传法治知识、播报案件预警,将警方“热爱灌南、奉献家乡”的行动宗旨带到百姓身边,推动警民联手参与,共同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促进全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