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新陇村行使“一委三会”职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11:05:00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文娣)连云港新浦工业园新陇村由三个行政村合并而成,在合并初期,上级党委为方便工作,稳定管理,成立了三个工作组,每到换届时都是老大难,有时候连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都召集不起来,即使召集起来,往往也都是吵得不欢而散。就这样一个组织涣散村,今年3月份成立了“一委三会”,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切实发挥村委会、议事会、监事会的各项职能。

  成立伊始,为解决马庄自然村群众因自来水供应不足而经常上访的问题,在党总支的组织下,迅速召开议事会,研究马庄改水事宜,确定好方案后便立即开始招投标、工程施工,所有程序都是阳光操作,一律由监事会监督执行,并聘请了专业监理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期间有部份群众提出要求更换较粗一号水管,议事会又临时召开会议,讨论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已妥善解决好。目前工程已近尾声,无一起因工程质量、操作不民主的上访事例。

  “一委三会”共同治村,就是将党的领导和农村民主的创造有机结合起来,建设和谐农村,新陇村党总支书记终于一改以往的一筹莫展,他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在新陇村指日可待,我们争取早日脱掉组织涣散的帽子。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