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严把“四关”规范谈话函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11:04:00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学明)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严把四道关口,规范开展谈话函询工作。

  一是严把研判关。结合相关规定和工作实际,明确适用谈话函询和不能谈话函询的情形。承办部门接到问题线索后集体研判,对符合条件的填写《谈话函询呈批表》,提出处置建议。二是严把程序关。明确承办部门负责人、委局分管领导、主管领导的职责权限,对承办部门提出的谈话函询建议逐级审核把关;对谈话函询通知送达、回复、签字背书作出具体规定,增强谈话函询工作的严肃性。三是严把提醒关。要求承办部门在实施谈话函询前,首先对谈话函询对象进行党纪党规提醒教育,告知“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应承担的严重后果和纪律责任,防止谈话函询对象避重就轻。四是严把纪律关。对执纪人员工作行为规范、执行保密纪律、尊重和保护谈话函询对象权利等方面列出负面清单,防止执纪人员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