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男子盗窃62条香烟在微信群销售 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将其抓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11:05:00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赣公宣)4月2日深夜,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发生一起盗窃案件,一家超市内的大量香烟以及部分现金被盗。案件发生后,赣榆警方高度重视,通过连日来的侦办,4月7日,案件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徐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3日6时许,赣榆警方接到报警,据受害人胡文翠称,其经营的文翠超市昨夜门锁被撬,超市柜台内的62条香烟(60条红南京、1条大苏烟、1条小苏烟)以及钱柜抽屉里的现金1000余元被盗,损失价值约7600余元。

  接到报警后,侦查民警及技术民警火速前往文翠超市勘验现场并进行调查取证,但因被盗超市及附近未安装监控,而嫌疑人在作案时戴手套,现场未能提取到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侦查民警考虑到嫌疑人盗窃的香烟数量较多,不可能仅供自己使用,犯罪嫌疑人肯定要进行销赃。于是,和受害人一起关注附近二手香烟回收微信群、QQ群,结果在4月3日下午,民警发现有人在微信群里大量销售红南京香烟,后经受害人辨认所销售的红南京香烟就是其超市被盗香烟,侦查民警立即前往该销售烟酒店调查,经调取烟酒店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销赃过程。

  侦查民警迅速将嫌疑人监控截图照片进行经人脸识别比对,发现家住班庄镇东朱范村徐某面部特征与销赃的嫌疑人极为相似,排查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徐某有多次盗窃农村烟酒店及超市前科劣迹,后经调取徐某活动轨迹发现,其今年3月19日在班庄梦幻网吧有上网记录,后经调取徐某上网记录时间段内该网吧监控,发现徐某衣着外貌特征与销赃男青年一致,最终确定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决定对其实施抓捕。

  4月7日9时许,在海州区一网吧附近连续守候多日的侦查员在接到指令后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徐某对盗窃文翠超市一案供认不讳。目前,该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