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纪委多措并举提升乡镇办案质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11:03:00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建立)灌云县纪委针对乡镇纪检监察部门办案人员短缺、动力不足、能力不强等现状,采取有力举措,切实提升乡镇纪检监察部门办案水平。

  一是建立县乡协作办案机制。将全县13个乡镇划分4个办案片区,制定协作办案工作制度,对案件办理工作职责、操作流程、组织保障和考查考核等进行了规范和明确,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当乡镇纪检监察部门遇到复杂疑难案件时,由县纪委包片室牵头抽调片区乡镇纪检精干力量进行联合查办,实现片区成员单位协作配合、资源共享,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二是建立动态考查考核模式。实行“抽查+通报+考核”机制,即每月抽查3个以上乡镇的案件查办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乡镇案件查办情况通报会,每半年进行一次等级考核。同时,将各乡镇自办案件流程中各环节纳入考核内容,并逐步提高自办案件分值比重,倒逼各乡镇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三是制定行之有效培训方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加强纪检干部综合素质培养,定期邀请县市专家开设讲座,重点培训案件举报、案件查办、案件审理等业务的程序、方法和技巧,提升办案能力。同时,采取跟案学习等方式,抽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委机关案件办理工作,快速积累实战经验、提高履职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