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锦屏镇党委从严从实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7 08:53:00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萌)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镇党委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狠抓党建责任落实,有效推动了党建责任由“软”变“硬”,党建工作由“虚”变“实”,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助力。

  围绕基础工作项目抓落实。严把党员发展关、教育关、管理关,不断提高党员的质量和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特色党小组,着重突出特色党小组服务功能,重点开展政策法规宣传、产业经济发展、社区工作参议、困难群体帮扶、社区稳定维护、环境卫生整治、文体旅游服务、青少年教育服务等服务,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抓好党支部建设,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迅速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围绕工作责任清单抓推进。按照上级下达工作目标任务及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将年度党建工作任务量化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认真制定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确保本单位党建工作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讨论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同时,认真总结,深入查缺补漏,并抓好逐项整改落实。

  围绕“第一书记”抓建设。一是抓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凝聚力。紧贴村情实际,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夯实基础,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不断增强。二是抓纠纷化解,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调处矛盾纠纷,推行村务公开,维护村级和谐,倡导新风正气。三是抓为民服务,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多方筹集建设资金,不断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