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工业园全面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7 08:55:00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秋颖)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新的实践和探索,建立健全三项工作机制,从源头上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做细做实每个环节,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推行全程记实制,严格遵循党章,在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公示,预备党员的吸收、教育、考察、公示和转正等每个环节,在遵循发展党员工作基本程序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即做到推优投票、发展预备党员投票、预备党员转正投票,推优公示、发展公示、转正公示,在预备党员转正时确定部分预备期满的党员参加答辩,实行发展党员全程记实。

  实行联合审查制,在对发展对象政审过程中,实行纪检、计生、公安机关等执纪执法部门联合审查制度,全面征求上述部门对拟发展对象的意见。各党支部对经过相关部门联合审查的发展对象的入党申请书、计生证明、政审材料、公示情况等有关材料进行预审;审查合格后由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报乡党委审批;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凡未按程序进行审查,或在复审过程中又发现问题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在部门联合审查中发现不符合发展党员标准要求的取消其发展资格。

  落实责任问责制,按照“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将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各支党部对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负总责,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和培养考察失职、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