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纪委建好平台促党员干部守纪律知规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7 08:51:00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任志远)今年来,灌云县纪委紧紧抓实廉政教育不放松,倾力打造运用好交流、警示、通报三大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

  一是建好宣教平台明纪律。县纪委在充分发挥好手机廉政短信、微信群提醒、编印廉政“口袋书”常规提醒作用的同时,借助“互联网+纪律”的宣传提醒教育模式,运用好灌云廉政网这一宣教平台,设立廉政时评、勤廉风采、史海钩沉、域外瞭望等四个栏目,从身边廉政模范到古代及国外廉政典型事例进行时时更新,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浏览网页时都能受到警醒,切实增强自身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二是建好警示平台促警醒。县纪委不定期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到县党风廉政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县博物馆等廉政教育基地去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观看和现场讲解,使党员干部在体验中深化教育,在感悟中提高警醒,真正做到不越纪律红线、不越雷池半步,切实做遵规守纪的“好同志”。今年以来,灌云县先后共组织全县5批100余名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及县博物馆开展警示教育。

  三是建好通报平台严震慑。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对违纪违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让党员干部以身边被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子”,时刻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推动形成违纪必究、问责必严的正确导向,使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硬起来。今年以来,县纪委共下发通报3期,先后有10个单位18人次被通报问责,其中,通报问责的县档案局退休党员干部张连佐、县住建局退休党员干部丁乐义等2名老干部醉驾违纪案件,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形成强烈反响,进一步形成了严的气氛和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