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300城管奋不顾身参与扑灭花果山山火受当地政府慰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5 09:16:00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4月2日,连云港市花果山街道小团山发生火灾时,连云港市城管局300多位城管队员奋不顾身参与扑灭山火行动,中国江苏网对此持续进行了报道。4月14日,连云港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齐华兵、社会事业局副局长王定胜等一行来到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对4月2日300余名城管队员及时驰援花果山街道小团山灭火行动进行感谢慰问。

  4月2日13时许,连云港市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小团山发生火灾,连云港城管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区大队、景区大队接到上级指令后,迅速集结全体队员共200余名参与灭火行动。15时,火势渐猛,执法支队又紧急调集海州一、二、三大队100余名队员,配合消防等部门,全力投入灭火。中国江苏网获悉参与这次灭火的人数,城管队员占了半数以上。

  据了解,此次起火点距离花果山重要景区节点直线距离仅约4公里,气候干燥、风力较大,致使火势持续蔓延,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安全隐患。接到通知后,很多城管队员主动放弃休假,义无反顾、迅即奔赴现场。

  因山中道路崎岖,机械、车辆难以直接到达火场,在灭火过程中,城管队员采取手提肩扛取水、人工建立隔离带等作业方式,与时间赛跑、与大风赛跑,一趟趟奔赴取水点背水、一次次挥舞铁锨奋力扑打、现场学习灭火弹使用,齐心合力奋战火场。一大队中队长董伟,上山过程中由于负重过大重心不稳,崴了脚,但他轻伤不下火线,火势平稳后又带领队员留值现场到深夜10时30分才下山;队员朱昌建,鞋底被山火灰烬烧穿,不得不拿手套垫在鞋里,任凭崎岖山路的考验,持续战斗在一线。

  连云港市城管局负责人对中国江苏网称,都说城管的本份和职责是管理好城市,但面对突发灾情,守护这座城市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城管人责无旁贷的义务和担当,只要能守住城市的安宁,付出的再多,也无怨无悔。

  这位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城管系统采取“主要领导轮流带班、应急队伍全时在位、通信联络时刻畅通”等方式建立应急值守制度,面对各类突发情况,城管人时刻准备着。

  慰问时,齐华兵同志对城管队员在灭火行动中表现出的行动迅速、组织有序,吃苦耐劳、作风顽强的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奉献精神予以高度评价,并代表高新区管委会对市城市管理局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