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工业园打通人才招引形成“回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5 09:26:00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王秋颖)多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时不我待、求才若渴的精神扎实推进人才工作,着力构筑人才高地,不断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做到政府为人才负责,人才为企业负责,企业为发展负责。给人才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并以此为载体吸引人才集聚,形成人才招引“回路”。

  一是推进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创设新型载体,为人才拓展事业发展空间,让人才在园区发展中有用武之地。制定《海州经济开发区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协调市、区人才办、科技局落实人才项目、奖励政策,在管委会、远洋流体、美步家居等博士后工作站推动博士入站。成立独立产业教授、博士后工作室,配备专门力量服务建站,按照每名博士每年15万元设立专项工作经费,保障博士后入站服务企业,出站不忘初心。

  二是搭建校企产学研合作平台。在现有校地、院地合作的基础上,强化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推进产学研合作,并搭建新医药、新材料科研实验室等科技公共平台,最大程度整合优质资源,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良好科研工作条件。2016年管委会成立了知识产权局,并相继与南大、南理工等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截至目前,园区已有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3家,省级研究生工作站13家。

  三是建立海州经济开发区“智库”。园区现有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3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41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0家,为进一步整合人才资源,成立了由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组成的海州经济开发区技术指导委员会,形成“智库”,承担园区科技服务、技术支持等职能,并拿出首批运转资金200万元,用于保障“智库”前期筹备运转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