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青湖镇:基层减负激活力 集中精力抓发展
2021-09-16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东海县青湖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为基层减负的一系列政策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学史力行办实事,从推动精文简会破题,大刀阔斧删繁就简,精准发力革除积弊,持续抓好基层减负工作,激发镇域经济发展活力,让广大党员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深入一线,服务群众,多办实事,集中精力抓好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幸福青湖。

从“文山会海”到“简化办公”。在日常工作中,该镇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针对一些可发可不发的文件资料,一律不再发文,采取电话通知或线上传输的形式,将工作安排到位,既节约人力、物力、财力,又能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开会频次,实行多会合一、长会短开,将机关干部每周一至周五早点名会改为每周一、三、五点名,并做到无事不点名,让干部把用来参加点名的时间去推进业务工作。同时,该镇还搭建综合指挥中心平台,采取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将多项工作内容通过平台传达到镇村党员干部当中去,不但节约了路上的往返时间,而且还增强了落实工作任务的时效性。

由“牌子乱象”改“规范挂牌”。针对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外各种标识牌、制度牌、宣传牌到处都有,五颜六色,参差不齐,占用墙体空间等混乱现象,该镇坚持大力开展“牌子乱象”清理行动,坚决将过时、破旧、不需要、不正规的各种标识标牌进行摘除,让农村基层党组织阵地清清爽爽、功能室墙面干干净净,也让广大村级党员干部从忙着做牌子、换牌子的繁杂琐碎中解放出来,有更多的时间考虑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同时,该镇还制定出台挂牌清单,建立挂牌报备和准入机制,统一规范悬挂各种标识标牌,确保摘掉的牌子不再重新上墙。

变“多方考核”为“扎口考核”。 在对各村、各站所的年底考核中,为了避免出现单项、反复、多方考核给镇村党员干部带来疲于应付整理考核台帐的窘境,该镇统筹各部门考核资源,整合考核力量,切实优化考核机制,制定考核办法;镇纪委全程进行监督,从严控制考核指标数量,将过去的39项考核指标压减合并为10项重点考核指标,确保实现一次考核、多重效果。同时,该镇还加强考核结果运用,设置“青锋标兵”工作奖、建立“提醒约谈”制度、实行“末位淘汰”机制,激励镇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我们注重坚持问题导向,以减轻镇村党员干部负担、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为工作出发点,切实将基层减负政策和措施落实到位,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实现基层减负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以为民服务的工作实绩反映基层减负取得的实效,进一步推动全镇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该镇党委书记孙振强说。(董辉)

标签:党员干部;减负;考核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