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洪庄镇以“身边人、身边事”打通村民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1-09-16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李东风)东海县洪庄镇洪庄村结合“晶都好人故事大篷车”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讲堂活动,以洪庄镇党史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同时以“身边人、身边事”作为宣讲内容,大力开展村民教育。

“晶都好人故事大篷车”讲堂上,县道德模范、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开虎以质朴的语言为村民们介绍了自己从事新闻工作的经历及取得的成绩。做过瓦工、当过联防队员,后来成为一名乡镇通讯员,直到成为一名记者,张开虎常年笔耕不辍、孜孜以求的奋斗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村民。截至目前,他已公开发表新闻稿件2000余篇,其中多篇被国家级媒体采用。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洪庄镇以身边模范人物为楷模,持续开展村民拓展教育,通过发扬“三牛”精神,做到学以致用,促进集体发展。

在洪庄镇党史馆内,像这样的“身边人、身边事”的红色事迹还有很多。它们作为小镇红色历史的一部分被保留在展馆的地方革命史单元中,以此激励后人,切实发挥教育阵地作用。

标签:洪庄镇;道德模范;教育阵地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