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庄村:“花式”学党史 走“新”更走“心”
2021-09-15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茆婷婷)连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高庄村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通过搭建室内、户外、网络“三大课堂”,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室内视听课堂”系统学。依托“党员教育室”,通过党课主题学方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党史,丰富党员理论知识储备,提升学习成效。督促党员天天学,保障党员干部随时学,增强学习效果。

“户外实践课堂”体验学。邀请老成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革命历史,追忆红色精神。依托辖区万寿山抗日石刻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聚焦乡村振兴、森林防火、文明创建等工作,组织辖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充满“泥土味”的实践劳动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云上互动课堂”灵活学。以“党员教育红色课堂”为载体,通过开展“记忆里的红色党史”宣讲活动,采取线上录制微视频、录音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把党史“好故事”“好声音”传递给每一位党员。设立“党史在线学习微信群”,每天推送党史学习知识,引导党员在群中交流学习感悟,方便流动党员时时学,处处学。

标签:党史;课堂;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