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住建聚力跑出“四路一桥”建设加速度
2021-09-15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张永进 欧冬冬 王国强)秋高气爽,艳阳高照。10日上午,记者走进金海路改造现场,推进组党员干部示范带领施工人员,抢工会战,全速冲刺,只见人行道砖铺设如火如荼,绿化施工、智慧交通建设加速推进,路灯、交安、桥涵、标牌与标线等工程接近尾声……入秋以来,赣榆区住建局激励一线党员抢抓秋季施工黄金时期,勇扛红旗、争当先锋,跑出“四路一桥”民心工程建设加速度,全面掀起住建“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高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住建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调研摸排,按照“先急后缓、逐步实施”的要求,把改造提升总长7.3公里的金海路、2.2公里盛世路、1.3公里滨河路、1.8公里文化东路和140米的西关南路跨青口河桥“四路一桥”,作为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强力开展“切实改善市民出行难”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城区市政基础建设品质,加快打造15分钟快速通行生活服务圈。

“当前,全体党员冲锋一线,示范带头,全力冲刺道路建设,金海路在7月底实现沥青路面铺设全面贯通的基础上,经过一个月来的紧张快干,已铺设人行道5896米、非机动车道8930米,回填绿化种植土4000立方米,预埋交安管道36862米,砌筑手孔井502个,铺设路灯步道灯管线34350米,安装步道灯297套,路灯配装、水表安装、树池清理、消防管道开挖等工程加紧同步推进,力保9月底全线通车,勇夺首胜。”区住建局负责项目推进的建源市政维护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国庆介绍说。该局党委正在督促施工方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充分利用当前有利于施工的时机抓紧加速推进。目前,盛世路改造工程完成绿化苗木移植,正在进行路基、路灯基础开挖等工程,9月底完成金海路至黄海路段沥青摊铺;滨河路和文化东路改造工程也将进场施工;总长140米、宽20米的西关南路跨青口河桥新建工程也已进场搭建副桥,将于9月底完成40%的桥桩浇筑施工,12月底完工。“俺家几辈人都是挨着青口河北岸住,要到河南岸,需要绕一大圈走东面的大桥过去。一说要新建一座大桥,我们可高兴了,以后过青口河更方便了。”市民李大爷家居西关南路西侧,离青口河北堤仅几步之遥,看到正在建设的大桥心里乐开了花。

“我们将持续推进住建‘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还要重点对华中路、东关路、青龙路、玉河路等配套设施老化、路面破损严重、交通拥堵的城市道路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改善市民行路难,扎实兴办一批市民关心的实事好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标签:海路;施工;路灯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