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开展青年群体党史学习教育 走好青春奋斗路
2021-09-15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张花)连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扎实开展青年群体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提振精神,切实拧紧青年群体思想上的“螺丝钉”,压实“责任链”。

厚植理想信念沃土,走好“传承路”。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组织青年打卡田湾核电科技馆、抗日山烈士陵园、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等市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伟人精神学习、革命传统教育、榜样力量鼓舞、典型示范引路,让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变成见贤思齐的具体行动。邀请抗美援朝老兵、非遗文化传承人、在党50年以上老党员为广大青年讲党课,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青年干部座谈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等进行讨论,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充电”“蓄能”。

练就硬核技术本领,走好“成才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辖区广泛开展以“争当服务基层带头人,争当富民兴村带头人”为主题的“双争双带”系列活动,组织辖区创业青年到中国海鲜电商第一镇海头镇参观电商产业建设,采他山之石坚定发展信心。建立“海岛英才库”、实行“雁行计划”,8名省乡土人才名人、“花果山英才”结对16名人才“雏燕”,建立健全“人才成长档案”,以翔实的“人才成长攻略”滋养青年人才,助其早日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走好“实践路”。在辖区企事业单位青年业务窗口组织开展“学党史、促业务、提服务”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践。坚持民生需求为导向,针对渔民养殖技术难题,与江苏海洋大学等高校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搭建“贝藻间养”等海上养殖技术实境课堂,示范养殖50亩,带动推广海洋养殖新技术。紧跟当下青年群体中流行的直播潮流,搭建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带货”“直播带学”,不断将信仰的力量转化成实际行动,农产品销售渠道得到有效拓展。

标签:党史;青年群体;连云港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