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柘汪镇:党史学习教育结硕果 “四力并举”办实事
2021-09-10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王晓港)赣榆区柘汪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群众满意和实干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引领党员干部用谋事情的脑力、走基层的脚力、看问题的眼力、察民情的听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用谋事情的脑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环境整治“七大攻坚行动”为抓手,通过农厕改造、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水系连通等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举办广场舞比赛、开展“出彩柘汪人”才艺评选等活动,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村村建立“柘里友爱”工作室,成为帮助青少年学习生活成长的新空间。突出农村资金、资源和资产的清仓见底,已清查闲置场地等集体资产资源210处,清理承包合同1540份;清收尾欠1800万元。

用走基层的脚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开展“百名党员进网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8家站所党组织、240名党员干部深入村庄,开展“敲门行动”,收集民生问题1800余个,解决“微实事”1200余项。全面实施“同心筑网”工程,在24个村综合服务中心,通过“一家亲”人民调解委员会、“有事好商量”群众接待日、“幸福守护”志愿服务活动,下沉网格、精准对接、排忧解难,初步构建起基层治理的“四梁八柱”,叫响“有事找支部”服务品牌。

用看问题的眼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打造“服务零障碍、沟通零距离”的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把服务企业发展纳入重点突破事项,由15名服务企业专员联系服务45家企业、28个项目,让“企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成为一种常态。连云港欧德科技有限公司,是柘汪镇洽谈的电商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仅用2个月,在手续办理、项目推进等方面享受保姆式服务,对方点赞“柘汪办事效率高、速度快”。

用察民情的听力,关注群众民生需求。集中公布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26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实施教育提质、交通治堵工程、慈善救助活动等一系列与“医教住行”息息相关的民生项目。设立镇村审批代办服务,变“坐等审批”为“上门服务”,常态化进农村、进企业、进项目,建起“一对一、面对面”的流动民生服务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