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海头镇:开学第一课 护航伴成长
2021-09-10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王攀明)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致力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9月是入学季,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强化法制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海头镇政法委员闫丽红及海头卫生院医生在海头中心小学为新入学的学生及家长们上一堂关于学生法制案例、身体心理健康教育及相应急救医疗措施的实用课程。

闫丽红向家长及学生们讲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加的内容,如学生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监护人监护不力等内容,重点向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相关内容,让学生们知道什么叫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是什么,以及如何抵制校园欺凌,教会学生们敢于运用法律武器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订和实施以及相关的案例,从谨慎交友,培育良好品行;警惕坏人教唆,远离违法犯罪;切勿沉迷网络,走上歧路迷途等方面警示未成年人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加强自律,培养良好品行,远离违法犯罪,健康快乐成长。

海头医院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家长们讲解了流鼻血后如何正确处理,出现气道阻物时应如何第一时间进行施救,以及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要领,让学生家长们深刻认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