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墩尚镇罗阳小学:少年如诗 扬帆起航
2021-09-10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李伟 王珉)新学期已经掀开探索新知的面纱,孩子们带着自信的笑容,心中装满努力的决心,朝气盈盈地迈入校园,开启了新的征程。连云港赣榆区墩尚镇罗阳小学通过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引导孩子们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一节思政课:传承红色基因

少年强,则国强。全镇所有班级利用晨会课,上好爱国爱校思政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们继承革命传统,树立远大抱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一节心理课:茁壮学生成长

新起点,新动力。为了让学生更加自信,在开学第一天全镇各班开展了“全新的自我”心理健康课。通过心理课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理念,教给学生应对学习、情感、人际关系等方面心理压力的调节方法,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

一节安全课:提高防范意识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了提高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开学第一天上午第三节课,全镇各班统一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各班从道路交通安全、校园活动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楼道行走安全等诸多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提升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共筑安全美丽校园。

一节实践课:理论付诸行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少年学生正处于对外界新鲜事物极具好奇心的年龄段,也正是他们参与实践、敢于尝试的黄金时期。全镇各班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了“文明美我心灵”“游校园、识花草”“我是校园清洁小能手”等丰富有趣的实践课,在实践中汲取新知,提升能力素养,达到“知行合一”的教学效果。

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学生收获颇丰。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愿全体师生携手努力,扬帆起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