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赣榆区金山镇五项措施为协商议事蓄势聚力
2021-09-09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韦江涛 李安琪 卢磊)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金山镇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总结经验,分析情况,部署任务,以五项措施扎实推进全镇“有事好商量”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注重引领、规范“有事好商量”机制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组织开展巩固提升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建章立制,建立起与协商议事室运行相配套的工作平台、工作网络、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做好协商议事常态长效、双向发力“两篇文章”,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向纵深发展。

关注需求、放大“有事好商量”成效

建立“有事好商量”需求清单,通过“我的连云港”等APP畅通议事渠道,聚焦公共卫生、物业管理、绿化改造等百姓关心的难点热点,频出实招硬招,有效解决一批群众烦心事。如金山镇徐福村通过协商议事会解决了小区充电桩设置问题,后石堰村解决了困扰居民许久的街面个体户与居民楼共用一根排污管的问题等,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

充实队伍、凝聚“有事好商量”力量

依规履职,充分发挥党建“领头雁”作用,镇、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开展,通过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等载体,组织各村参与议事活动。通过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等方式对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开展集中培训,不断提升统筹谋划、组织协调、协商议事能力。广泛吸收老党员、离退休干部、新乡贤共同参与,形成协商议事“智囊团”,促进“有事好商量”活动开展更具专业化。

借助平台、畅通“有事好商量”渠道

坚持线上与线下相配合,共同推进“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各村网格化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根据实际需求采取“在线”或“面对面”形式进行议事、调解纠纷。线下注重各平台的融合,扩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阵地,灵活开展会场协商、广场协商、工厂协商,打造更多协商议事示范点。

打造特色、擦亮“有事好商量”品牌

找准协商议事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创造性开展工作,深入总结宣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典型案例、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合心合力打造金山协商议事的新名片,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