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山左口乡花生喜获丰收
2021-09-09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连云港讯 花生总产连续数年位居江苏省乡镇第二位的东海县山左口乡,今年又迎来丰收年。9月8日,在东海县山左口乡新王庄村民鲁文青起收的花生农田里,乡农技站负责人翟文龙欣喜地说:“今年春花生整个生长期风调雨顺,虽然进入收获期遭受渍害影响,但不影响其产量,单产过300公斤十拿九稳”。

山左口乡有着传统的种植花生习惯,每年种植面积均超过3万亩。近年,该乡为增加土地产出率,改大面积种植春花生为夏茬花生,年亩均增收800元。今年该乡大面积推广种植优质高产的鲁花系列新品种,加之推广使用化学除草、喷施矮壮素等农业生产新技术,花生长势旺盛。目前,邻近山东郯城等地的油料购销商户已深入到该乡农户田头,与农户洽谈收购事宜。据了解,今年花生果的收购价不低于6元/公斤,亩收入不低于2000元。

花生又名落花生,被誉为“植物肉”,含油量高达50%,品质优良,气味清香。除供食用外,还用于印染、造纸工业。花生也是一味中药,适用营养不良、脾胃失调、咳嗽痰喘、乳汁缺少等症。花生还俗称长生果,是传统婚礼中必不可少的,花生果寓意多子多孙儿孙满堂,预示两个相爱的人永远在一起,永不分离,象征着爱情的完美,生活多姿多彩。(桑怀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