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赶大集 办实事 安全新“法”送下乡
2021-09-09 13: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谢颖)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已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提升全民学法意识,开创安全生产管理新局面,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抓住“赶大集”的有利时机,开展送新《安全生产法》进乡村活动,在基层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阿姨,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手册带一份回家看看,多多了解,在工作中能够切实保护您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和切身利益。”近日,宋庄镇安全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纷纷变身科普宣传员,走上街头,为赶大集的村民们带去一堂“安全课”。

为增强普法效果,宣讲队专门设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现场咨询服务点,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为村民解惑答疑。同时为激发群众积极学法的热情,宣讲人员现场用户外大屏播放了初期电气火灾扑救、液化气罐灭火、应急逃生等方法,让广大村民了解到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采取更有效的安全应急措施,更好地开展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地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此次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彩页150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

据了解,宋庄镇已将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普及纳入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广大党员干部、包村领导、包村助理已完成法规的首轮学习,接下来,他们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把法规的宣传普及作为近阶段的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切实把新“法”送到群众身边,让新“法”成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法治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