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营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环境
2021-08-17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连云港讯 8月11日,开园2个月的西园游园依然游人如织,附近居民利用闲暇时间来到身边的“口袋公园”游玩健身,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连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以为民办实事的力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尺度,坚持把城市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完善城市各项功能,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增强城市发展活力,营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触手可及。

清晨,陈师傅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来到家附近的院前小游园晨跑。这里空气清新、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健身设施一应俱全,前来晨练的群众络绎不绝。“以前这里的绿化没这么好,更没有其他的基础设施。如今,这里成为了群众休闲健身的乐土。”在陈师傅眼里,他生活了几十年的连云区,如今已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这样的变化,发生在连云区的每一个角落里。为实现所及之处处处是美景,连云区深入开展城市绿化美化工作,以“小切口”惠及大民生,建设公园、游园、道路等七大类绿化项目,新增及改造绿地22.95公顷,建成西园、万福路、水榭花都等3个海绵城市游园。同时,强化巡查力度,实施动态管理,重点对中山路、海滨大道、海棠路等道路进行专项整改,维修人行道道砖1500平方米、沥青路面1000平方米,修复雨水篦300个、污水井100个,完成中山路沿线76座圆井、14座方井调平、沥青包边修复,居民出行安全舒适。此外,对全区道路和公园广场绿化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补栽修剪,使区内全域实现乔木无缺株、绿篱无断档、草坪无斑秃,让城市绿化成为城市空间的有机部分和靓丽的风景线。

“家附近的绿化多了、曾经脚下凹凸不平的路也变得宽敞平整,行走在路上处处皆是鲜花美景。”退休居民李大爷说道,连云区的变化,他一点一滴都看在眼里。这些细微之处的变化,不仅让城市环境品质有了极大的提升,也增添了群众的幸福感。

吃过晚饭,王先生一家三口照常在小区里散步。“以前我们不怎么爱出门,现如今小区变得好看了,出来溜达溜达,心情都变好了。”连云区聚焦群众需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与生活品质上集中发力,启动近3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范围包含道路改造、安防设施完善、围墙改造、道路维修美化等十多项工作。在改造过程中,连云区坚持改造和修复并重,小到一块砖,大到一扇门,贯穿方案设计和施工全过程。同时,充分听取居民对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逐项落实居民各项合理诉求,真正实现了让小区好看、好住、好舒服。

不止于此,连云区还将城市环境精细化治理的主战场转向大街背后住满市民群众的小(街)巷:为全区十几条背街小巷安装路灯151盏;铺设宿城街道、板桥街道污水支管,提标改造全区污水处理站;聘请测绘公司,依靠科技手段,对全区雨污水管网进行深度体检,绘制地下管网运行图,打造智慧水务……随着一条条背街小巷的华丽转身,连云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也愈发强烈。

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便捷、城市越来越有温度,是连云人如今的普遍感受。据悉,连云区还将持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黄楚钰 周志有)

标签:连云区;游园;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