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城建控股集团:实境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2021-04-21 1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连云港讯 近日,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连云港城建控股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实境教育系列活动,创新深度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三个教育”,以此推动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个高潮。

实境教育促廉洁。在东海县党校“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一场以“学史崇德守初心 以案为鉴促清廉”为主题的实境活动正在进行。集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集中参观了基地内“政治铸魂”、“以案为鉴”、“学法尚纪”、“家风传承”四个展厅,通过解说员讲解,情景体验、图文视频等方式,了解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看清腐败之害、约束自私之念、走好人生之路。

别样党课学党史。集团将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教室”,在安峰山烈士陵园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学党史、祭先烈、润初心”实境教育党课。领导班子一行在烈士纪念塔前缅怀,在革命纪念馆中追忆,回顾历史、追思英雄,接受洗礼、砥砺初心,情感上产生了共鸣、思想上接受了教育、精神上受到了鼓舞。

读书班里润初心。为进一步巩固实境活动的教育丰硕成果,活动结束后,集团党委中心组决定开展党史专题读书会,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进行集中学习,并结合国有企业经营发展实际,充分交流感想。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如火如荼地开展,处处充溢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热情。城建控股集团将实境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不拘泥形式、不止于书本,充分利用好连云港市的红色教育资源,打造三条精品党史学习教育路线,以“沉浸体验式”教育为主要形式,党的历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正成为激励奋进最强有力的力量。(连国资 董舒 巢安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