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三措施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2021-04-21 1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警方把学党史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引导民辅警结合工作实际,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进网格,了解群众所求所需

4月15日下午,副县长、局长曹德松到牛山街道花园社区开展“学党史、抓整顿、践初心”进网格活动。

活动中,曹德松先后深入3户社区居民家中开展走访,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向他们介绍了近年来全县公安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积极宣传防火防盗、防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并主动征求意见建议。期间,了解到一户居民家孩子患有白血病的情况后,曹德松同志表示深切关怀,当即向该家庭进行捐款,并嘱托社区民警经常上门走访,跟进了解情况,发动周围热心群众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困难。

县公安局其他党委成员也分别走进辖区村委、老党员家庭、个体工商户、困难群众等人员进行走访,并为困难家庭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在交流中,党委成员向大家介绍了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表示县局将重点致力于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动力和效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办实事,送走失老人回家

4月18日17时许,东海县公安局青湖派出所民辅警按日常工作要求对辖区进行巡逻,当巡逻至青云路时,发现有多名群众围着一名老太太,民辅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通过询问得知老太太名叫杨某花,今年70岁了,当天中午从东海县城坐公交车到青湖镇,打算到西丰墩村走亲戚。然而到站后,老人往亲戚家走的时候迷了路,一路走到这里。民警通过公安网对老人所说的名字进行查询,但发现并没有这个名字的信息。且老人也不记得孩子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只能说出自己是牛山街道葛宅村人,随后,民警和辅警开车带着杨老太太,经过询问打听,终于在牛山街道葛宅村杨墩庄找到杨老太太的二姐。“我妹妹现在记性不太好,出门经常迷路,警察同志,谢谢你们的帮助。”

重宣传,保障群众利益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4月20日,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围绕近期辖区诈骗警情增多,特别是小学生玩手机被诈骗警情发生多起,紧贴群众实际需求,副所长尹苏江作为洪庄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在洪庄中心小学开展“反电信诈骗”普法讲座活动课。

活动中,尹苏江向学生们讲解了诈骗的含义类型、手段和近期诈骗典型案例和流行的网络诈骗出现的原因以及面对各种防不胜防的手段应该如何应对和避免,要求学生们树立反诈骗意识,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并在校门口设立“宣传服务小课桌”,对来往的学生、家长以及群众通过口头宣讲、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和“致洪庄居民的一封信”向大家做了反电信诈骗宣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袁青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