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连云港赣榆警方盯案不放抓获一名扒窃惯犯
2021-04-21 1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连云港讯 俗话说,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盯案不放,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扒窃惯犯,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今年3月份,赣榆区公安局墩尚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称其手机在集市被盗。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另一组民警调取集市及周边视频监控查找可疑人员。很快,民警在视频监控中发现一戴帽子和口罩的男子在集市上转来转去,期间没有购买任何东西,反而对过往的人群非常关注,几次刻意靠近专心购物的群众,行迹非常反常,民警分析该男子很可能有扒窃前科。

围绕这一分析,民警对全市扒窃前科人员进行排查,发现孙某(男,江苏宿迁人)体貌特征与出现在集市上的那名嫌疑男子非常相似,进一步侦查发现孙某近期在赣榆、海州、东海等地有活动轨迹,很有可能是流窜作案。“孙某来回穿梭在几个县区肯定会乘坐交通工具,于是我们对其活动范围内的可疑车辆进行排查,果然有了收获。”墩尚派出所副所长李明说道。经过连续数天排查,民警锁定了孙某作案时乘坐的车辆,据驾驶员介绍,车是孙某花钱雇的,每次约定好在海州区某地点去接他,至于他去干什么自己并不知道。

根据驾驶员描述,民警初步锁定了孙某落脚点应该就在海州区某小区,随即对该小区及周边小区进行排查,可是并没有发现有效线索。线索再次中断,让民警更加确信孙某就是这只“老狐狸”,不仅作案时会躲避监控,还会随时更换服装,下车地点也不固定,具有一定的反侦查经验。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再狡猾的狐狸也有露出马脚的一天。4月16日早上7时许,指挥中心传来消息,孙某出现在宋庄镇某集市。接到指令后,办案民警立即前往布控抓捕,但在半路上发现孙某已窜至海头镇某集市。民警分析,孙某作案后肯定会原路返回,随即在204国道一路段进行蹲守,同时组织一路警力前往海头镇某集市开展抓捕。上午9时,蹲守民警在204国道发现了孙某所乘的车辆,随即跟了上去,待其停车等红灯时,迅速堵住去路将其抓获。

到案后,孙某对其租用车辆流窜多地集市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异地追赃中。(王继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