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连云港赣榆区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走实
2021-04-21 1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市赣榆区人社局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创新载体,以深学促实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新里走,往实里走。

学深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近日,赣榆区人社局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两批次来到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人社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详细制定活动方案。在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基础上,召集各支部书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研讨交流和再部署,并到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让支部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充分利用好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原文、看专题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学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理论学习与实景实践教学相结合。在扎实开展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赴宋庄镇全国道德模范方敬纪念馆、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并把抗日山烈士陵园、刘少奇旧居、小沙东海战纪念碑等红色基地,以及小塔山水库、黑林镇大树村脱贫攻坚现场等纳入实践教学计划,用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激发党员干劲,凝聚前行力量。

创新载体,活动生动出彩

4月20日下午,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在厉庄镇山涧村农家书屋开课,该村93岁高龄老党员陈学仁,正在为来这里参加特殊党课的赣榆区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激情讲述革命故事。陈老1947年入伍,1949年入党,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等,老人出生入死、不怕牺牲的英勇革命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震撼,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授课结束后,局机关党支部向山涧村农家书屋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本。

结合即将到来的4·23世界读书日和“书香人社”建设,赣榆区人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红色经典,听革命故事,葆为民初心”活动,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荐书目的基础上,购买《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故事》《红色延安的故事》等书籍,建起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诵读活动,并方便平时阅读学习。

赣榆区人社局用活载体,创新方法,力争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生动出彩。结合行业特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系统练兵比武活动中,从各窗口单位抽调专业人员,进行集体学习培训,加强窗口服务人员的职业素养,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擦亮“阳光人社”党员志愿服务品牌,结合全区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创卫复检等工作,组织“阳光人社”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广场和卫生保洁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用情办事,促进成果转化

连日来,赣榆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勇先后深入下属区劳动就业管理处、社保处、农保处、征缴中心、机关保险管理处等单位,就当前工作开展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民生实事办理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面启动该局“民生实事认领”活动。

赣榆区人社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梳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各方面工作,用一个月左右时间,组织局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专题调研,对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以及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梳理,每人认领重点实事项目进行督办,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实到为企业、为群众服务上。

就业创业,涉及群众最根本利益,是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特别是重点群体的就业,是社会稳定的基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人社局深入实施重点群体免费技能培训行动,面向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退役军人、残疾人等持续开展免费培训,培训重点群体2783人。

就业创业方面,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06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1244人,引领大学生创业26人,职业技能培训1117人。

深入企业,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称政策宣讲,把最新的职称政策送到企业一线员工手里,鼓励一线技术人员爱岗敬业,发挥技术引领作用。(王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