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讲“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这里生根
2021-03-05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连云港讯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石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石湖乡中心小学共同组织开展了讲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石湖中心小学“雷锋班”的同学们相互展示了亲手做的雷锋精神手抄报,一幅幅精美的漫画,一段段朴实的文字,让同学们内心深处的雷锋精神跃然纸上。

活动现场还邀请石湖乡廖塘村“如飞书屋”的马如飞讲雷锋故事,马如飞是该乡家喻户晓的道德模范、文化名人,他创办“留守儿童之家”,陪伴全村20多位留守儿童快乐成长。马如飞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雷锋同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他说就像大家的手中的手抄报一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雷锋,但雷锋精神是一样的,就是激励着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点滴小事温暖身边人,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最后,同学们高举“雷锋班”红旗来到石湖乡敬老院。在敬老院,同学们有的扫地,有的擦玻璃,有的帮老人叠被子,有的帮老人梳头发让在场的老人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多年来,石湖乡紧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放松,坚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依托石湖乡中心小学“雷锋校”独特的校园文化,广泛开展一系列“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启迪学生们的心智、陶冶学生们的情操、提升学生们的素养,让“雷锋精神”在这里生根发芽。(万小波)

标签:雷锋;雷锋精神;石湖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