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首档新闻栏目《走进幸福路》上线
2021-03-05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海娇 薛春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连云港讯“我们街道有自己的新闻栏目啦!”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居民张女士说道。

居民口中的“新闻栏目”是幸福路街道在元宵节当天推出的新闻节目——《走进幸福路》。

“今天是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欢迎收看由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党工委、幸福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新闻节目……”两位主播出现在视频中,正襟危坐、字正腔圆地播报着近期街道大小事。

这档栏目时长6分钟,主要涉及街道和社区工作动态,共有幸福领航发布公众号开通、疫情防控、元宵节活动3条新闻和1条简讯。“无论是选题、策划还是拍摄、剪辑,全由街道幸福小编完成。”相关负责人说,从2月份中旬开始筹划到正式开播,仅仅花了10天时间。

据悉,该栏目通过微信公众号媒体平台播出后,立刻引发热烈反响,好评不断。视频画面清晰,播放流畅,内容质量高,阅读次数和阅读人数持续攀升。据统计,截止到今天,阅读次数达6768次,阅读人数达4450人,分享次数达802次,分享人数达527人。

为什么要打造这样一档栏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其实是“晒”街道工作的另外一种形式,也是一种尝试和创新。居民虽然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告栏等方式了解街道事务信息,但是这些形式比较单一,覆盖面也比较窄。为了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地“晒”出街道工作,街道幸福领航发布小编团队发挥各自技能,合力打造了《走进幸福路》栏目,通过这种短视频的形式,更好让居民了解街道工作,让党的声音沁入百姓心田,让党的政策惠及更多民生。

据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走进幸福路》节目将继续聚焦街道发展建设、民生实事,以全媒体手段全面助力海州区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夺首胜,奋力在建党100周年交出优异答卷。”(孙海娇 薛春晨)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