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贴心!40台“大鼻子”校车开到灌云校园
2021-03-03 14: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上学接、放学送,车上有照管员,有法治教育课,有交通安全课,新学期,灌云的2200多名中小学生上下学有了“专车”。

新学期开始后,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灌云欣达校车公司的40台校车也迎来了繁忙的季节。为了给学生在新学期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和安全优质的服务,欣达校车公司在开学前逐一对校车车辆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和车辆维护,统一配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额温枪、免洗洗手液、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工作人员对车厢内外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对车厢座椅、安全带及设施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随车照管员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新学期开学祝福语,传递着对学生们真挚的祝福。

校车照管员巨亚利在法治校车苏GV7372鲁河中心小学专线已有两年多,她风雨无阻接送3个行政村的30名孩子,在营造温馨乘车环境的同时,还自觉承担起教育孩子们爱学习、做文明小学生的社会责任。她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校车阿姨”。而像她这样的“校车阿姨”,是每辆校车的标准配置。

作为灌云县的重点民生工程,40台“大鼻子”校车每天承接灌云县城及周边村镇18所学校的2200多名学生往返,相继创建了“清风廉政”“红色传承”“交通安全”“青苹果——未成年人保护”“法制法规”等主题文化车厢。2019年11月开始,灌云县检察院利用校车这一阵地,将校车车厢打造成传播法治文化、普法宣传教育的流动课堂。冠名为“青苹果”的“大鼻子”校车满载设计活泼、内容新颖的法治漫画行驶在四乡八镇。每天,全县至少有千余名儿童浸润在法治漫画、折叠画册、车载视频营造出的法治氛围中。主题车厢的特色文化增长和开阔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及眼界,获得广大学生、家长、老师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新学期,欣达校车公司将继续提升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强化疫情措施,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规范运营,温馨服务,继续践行“学生开心、家长放心、学校安心”的服务理念,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陈瑶 张洪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