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后“菜篮子”供应充足 价格明显回落
2021-03-03 14: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笔者走访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各类水产品、肉类、蔬菜、水果供应齐全。在金宝农贸市场,一位买肉的市民表示,春节后还没买过新鲜的猪肉,当天是年后第一次来买肉,发现精瘦肉、排骨等的价格都较年前便宜了一些。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价格调查数据显示,春节过后,居民消费热潮逐渐消退,2月底连云港主要“菜篮子”产品价格普遍回落。与2月15日价格相比,2月底调查的33种鲜菜平均价格每千克7.38元,下降18.7%,总体呈现“30降3平”。其中,青椒、韭菜、芹菜、青蒜、卷心菜、丝瓜这6种蔬菜降幅超30.0%,青椒价格下降最多,达47.1%。“前期极寒天气拉升了鲜菜价格,气温回升后有利于鲜菜生产运输,市场供应充足带动价格下降。另外春节过后,节日气氛消退,菜农返岗,鲜菜供应体系得到加强。”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工作人员分析。

猪肉价格下降明显。2月底猪后腿肉每千克52.43元,五花肉每千克53.39元,猪大排每千克43.37元,猪小排每千克72.51元,降幅都在10%左右。2月底洋鸡蛋每千克8.56元,草鸡蛋每千克14.14元,较春节期间继续呈现下降趋势。

菜市场作为市民“菜篮子”商品供应的主要场所,市民的每一笔家庭饮食开支都与菜市场紧密相连。“春节期间略有上涨的蔬菜价格已渐渐回落,蔬菜价格下降让市民的菜篮子轻松了不少。”市民张秋莲说。(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李轰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