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偶遇女子落水,他第一时间飞奔过去……
2021-03-03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连云港讯 “小伙子真是好身手啊,这么短时间就能把人救上来了,了不起,了不起!”围观群众对勇救落水女子的辅警孙增华不停地夸赞道。

2月28日上午9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小伊派出所辅警孙增华独自驾驶警车回派出所途中,经过灌云县伊山镇振兴北路盐河边的妇联桥附近时,看到车窗外有群众在往河对岸聚集,并隐约听到有人在呼救,孙增华立即将警车停在路边下车查看情况。经向周围群众了解,原来是河对岸有一名女子落水了。救人要紧,孙增华立即从盐河上的妇联桥人行道飞奔到河对岸女子落水的地点。

此时,岸上围观群众较多,落水女子大半个身子已经沉入水中,正在河中不停地用双臂扑打着水面挣扎着,眼看就要沉溺下去。顾不得多想,孙增华迅速脱掉外衣,并对周围的群众大声呼喊道:“我会游泳,我下去救人,请大家帮帮忙,准备好竹竿或者绳子,等会拉我们一把”说罢,孙增华纵身一跃,跳进冰冷的河中,向落水女子游去,河水冰冷刺骨,落水女子距离岸边已有十几米远,孙增华奋力游到女子身边,将她带至岸边,这时正好有热心群众将绳子抛下岸边,孙增华先把落水女子用绳子绑好系牢,岸上的群众将女子拉上岸后,又把孙增华拉上了岸。

上岸后,孙增华立刻询问落水女子身体情况,确认女子意识清醒、身体无大碍后,将女子交给其家人带回看护。从发现女子落水到救人上岸,只有短短的十来分钟,但对孙增华来说,却是一场毕生难忘的经历。 (王静)

标签:女子;落水;孙增华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