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闻故事 | 连云港赣榆:三副春联颂党恩
2021-03-03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臧明宏 童金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臧明宏 记者 童金德) 2月11日,是中国人传统的春节,这一天,连云港市赣榆区赣马镇司坞村王乃甫家在自家的大门上贴上新春联。上联:贺祖国繁荣富强,下联:祝人民生活美好,横批:共产党好。

王乃甫今年71岁,是个孤寡老人。老人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春联呢?“共产党就是好,心里始终装着咱老百姓,派检察院来帮助我们村脱贫振兴。”老人告诉记者,“我一个孤老头,靠党和政府救助帮扶,杂七杂八,一个月能拿到九百多块钱呢。”

2017年,赣榆区检察院与司坞村结对帮扶,干警张建国被任命为司坞村第一书记、党建专员、民情助理。他第一时间就来到村部,走访党员、群众,了解村情民情。当他了解到村里出行不便、下水道不畅等情况时,便积极向上争取帮扶资金33万余元,帮助村里修建了4米宽、200多米长的水泥路,同时修建下水道,美化亮化街道。同时,确定26户村民为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

在走访中,张建国了解到王乃甫是个孤寡老人,虽然享受低保待遇,但一直独居在土坯房中,于是与其他村干部商议,多方协调、争取项目、筹措资金,为老人盖了三间房屋,并配备了桌椅、床被等生活用品。后在连云港市科技局和赣榆区检察院两家结对帮扶单位的帮助下,王乃甫的生活条件逐步得到改善,生活水平也在逐步提高。2018年春节,王乃甫老人就请人专门写了一副春联感谢检察院。上联:爆竹声赞检察院,下联:锣鼓鸣谢科技局,横批:共产党好。

2019年春节前,张建国和其他干警像往常一样,为王乃甫老人送去节日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只是这一次多了一套崭新的被褥和餐具。

“感谢检察院,感谢张书记,是共产党领导好,让我这个孤寡老头吃得好住得好心里暖和。”王乃甫老人的脸上一直灿烂着笑容。

这一年春节,王乃甫老人家的大门上又换了一副春联,上联:党风纯正惠民心,下联:政策英明开盛世,横批:共产党好。

王乃甫老人三年三副对联,对联上短短的几个字,承载了对党、对国家、对帮扶单位、对帮扶干部的感激之情。“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检察院培养的好干部,感谢检察干警的贴心帮扶。”这是老人常常的念叨。

“这三副对联也表达了司坞村全体村民的心声。”几年来,赣马镇司坞村人居环境、产业发展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标签:春联;老人;下联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