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孤寡老人遇困难 警民相助见真情
2021-03-03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凡 陈广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连云港讯 “警察同志,我发现一个老人待在这里很久了,不知道是不是迷路了,也不说话,麻烦你们过来看看。”

近日,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杨集镇元兴村农电站旁。有一位老人待在那里,坐在地上许久,貌似是迷路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带领辅警驱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远远地就看见一位老人坐在地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这儿的,我发现他的时候,他在这儿快一天了,也不见家人来找,问他也不说话,实在没办法了,就想着请你们过来看看。”报警的热心群众指着坐在地上的老人对民警说道。

了解情况后,民警来到老人身边,蹲下身来与老人拉近距离,试图与老人交谈,而老人似乎不愿多说什么,低着头不予理睬。见此情形,民警便请附近的村民过来,看看有无认识这位老人,但周遭的村民声称老人不是这一带的居民,这让民警工作的开展增加了难度。

就在这时,民警发现老人随身携带着一个塑料袋,看着里面装着不多的食物,民警心中有了主意,打算带老人去吃饭,然后再慢慢询问。当民警主动提出要带老人去吃饭时,老人依旧一声不吭,经过民警十多分钟的劝解,老人终于准备起身了,缓缓起身了一些又坐了下去,原来是腿脚有些酸肿。见状,民警提出将老人带去医院检查一下,但老人坚决不答应,并且对民警说自己身体没什么问题,不需要去医院。拗不过老人,民警便小心将老人搀扶起来,扶上警车带回了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立即买来盒饭、水等食物给老人补充体力,吃完饭后,民警再次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这才缓缓道来。

原来,老人是图河镇人,无儿无女,前几天从家出来拾荒,走到杨集镇元兴村的时候,见天色已晚,便在农电站旁休息,等到睡醒的时候发现腿脚不便走动了,就待在农电站旁一天一夜,直到有人路过发现后报警才得到救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再劝说老人去医院进行检查,但老人态度坚决,只请求民警帮忙把自己送回家中,看到老人逐渐恢复体力,走路也没什么大碍,民警便驱车将老人送回图河镇家中,并找到邻居帮忙照看一下老人。

“谢谢了……”民警临走时,老人轻声地道了一句。(王凡 陈广告)

标签:老人;民警;去医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