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安排34个!连云港总投资127.8亿元投资计划发布
连云港
2021-02-05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初步安排市本级资金项目34个,总投资127.8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6.5亿元。市发改委副主任王龙介绍,今年,我市依据年度市级可用财力,谋划了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规模,保障重点民生实事,聚焦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等公共领域,着力实现市级财政资金的最优配置。

据了解,今年我市严格执行《政府投资条例》《江苏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拟列入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须已经批准或者投资概算已经核定。在项目资金安排上,我市坚持优先支持续建项目,合理安排新开工项目,对于新开工项目要求项目成熟度高、紧迫性强。

社会事业项目成为今年市本级投资热点。今年,我市安排了社会事业类项目12个,市本级财政安排资金2.45亿元。为市本级财政第二大类项目。其中包括港城市民关心的师专一附小扩建教学楼项目,该项目占地约0.4667公顷,将新建一栋五层教学楼,总建筑面积约5433平方米,设置约30间教室。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底完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工程项目占地61亩,建筑面积67750平方米,包括体育馆、健身馆、室外田径场等。该项目计划今年完成现场施工。市公安局车辆管理便民服务中心项目一期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3000平方米,包括综合业务大厅、机动车查验大厅、理论考试楼、车驾管大数据中心等。预计今年年底综合业务大厅、考试楼、查验大厅完工。

城市建设项目突出城市交通设施完善。今年我市安排城市建设类项目14个,市本级财政安排资金6964万元。其中包括为民路(红砂路-秦东门大街)新建工程、市政消防栓完善工程等项目。海州城区缺陷污水管网修复工程项目将修复16处缺陷污水管网,新建污水检查井138座;对4处排口截流整治,新建污水截流井4座;改造污水检查井井筒4个。郁洲公园便民服务中心危房加固项目将对郁洲公园便民服务中心危房加固,改造后该中心主体面积约为740平方米,原有布局调整为图书阅览角、母婴室、党群活动、宣传室、园林园艺科普展示等。

综合交通项目加快连云港和周边联系。今年我市安排综合交通类项目4个,市本级财政安排资金1.6亿元。其中包括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徐圩至灌云段,该项目路线全长约40.7km,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km/h。连云港新机场集疏运道路(新机场互通连接线)全程长1.5公里,一级公路标准,今年将建成通车。

此外,我市今年还安排生态环保类项目4个,市本级财政安排资金8.56亿元,包括大浦工业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和一期提标改造工程、玉带河闸拆建工程以及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连云港市)及生态提升项目(一期)等,园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104.3公顷,包括博览园展馆、花果园艺街、服务类建筑、展园展位等建筑建设,并配套完成园内道路广场、停车场、绿化、外围绿化及水系、交通道路等市政景观建设。(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姚春风)

标签:安排;政府投资;连云港总;投资计划;项目计划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