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为空巢老人送去“幸福开胃饭”
2021-02-05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大爷、大妈,快过年了,我们来看看你们。”昨日上午,家住海州区新南街道九龙社区的姚全生一家提前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春节,社区工作人员和连云港市郁州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组织的志愿者一起,带来他们自己手工制作的“团圆饼”“四喜丸子”“吉祥包”等富有年味的菜品,提前为老人送上新年祝福以及辞旧迎新的“幸福开胃饭”。

今年79岁的姚全生,身体不太好,腿部有残疾,儿子姚俊一直在部队服役。以往春节姚俊都会回家过年,春节是一家人最期待也是最欢乐的时候。为了顺利回家过年,今年姚俊早早地就将返乡车票订好了,还特意打电话告诉父母,今年可以按时回来陪伴家人过春节。知道儿子已经订好从青岛回连云港的票,两位老人一直忙活着等待着团聚的日子。

但在今年,姚俊主动选择响应国家号召,退掉返乡的车票,选择“就地过年”。

姚全生老人知道儿子退票选择“就地过年”,他也很支持,老人说:“响应国家号召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支持与帮助。”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党委策划提前为姚全生一家过一个“特殊”的春节。2日上午,社区党委书记汤娟带着志愿者来到姚全生家中陪老人唠家常,并送上富有年味的菜品,陪姚全生老人一家过一个极具特殊意义的节日。当天,社工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都到了厨房,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择菜、洗菜、剁馅、和馅,有的揉面做馅饼,有的包包子,有的炒菜……一时间干得热火朝天。一屋子的人谈笑风生,充满了喜洋洋的气息,姚爷爷、倪奶奶也高兴得合不上嘴。

社区党委书记汤娟说:“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就地过年’是为了保障自己、家人和全社会的健康,也是为了将来更好地团圆。”

为了让不能回家过年的子女们放心家中老人,九龙社区会安排人员上门走访,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陪老人聊聊天唠唠嗑,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难题,确保他们身心健康,快快乐乐过好年。(记者 袁春梅 陈兵 通讯员 韩进 尹燕)

标签:志愿者;姚全生;老人;幸福开胃饭;姚俊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