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召开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典型案例分析座谈会
2021-02-04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部分小区二手房房价持续上涨,由此引发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频发。针对海州区法院日前发布的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典型案例,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积极响应,于2月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典型案例分析座谈会,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规范经纪服务行为,诚信守法执业,共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分析了当前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违约情况,梳理了二手房交易应当严格遵循的相关政策法规。参加会议的儒房地产、万众地产、二十一世纪不动产等房地产经纪机构现场作了规范诚信经营的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房地产经纪机构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对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要凝聚共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自觉维护房地产交易市场的稳定;要规范交易服务行为,不渲染、不炒作任何无关住房居住属性的概念,不制造购房恐慌;房地产经纪机构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强化考核导向,确保诚信规范经营落到实处。相关主管部门联合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大对二手房交易领域的监管和执法力度,持续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好购房人的合法权益。(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傲春)

标签:二手房;合同纠纷;典型案例;买卖;房地产经纪机构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