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下大力气完善基础设施 全面提升城市宜业宜居功能品质
2021-02-04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以前下水管道老是堵塞,一到下大雨时,地底下的污水都直接漫到地面上了,简直没办法出门。现在好了,雨污分流改造完成之后下水比之前通畅多了,我们作为商户,也更愿意履行自己的社会职责,自觉文明经营,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昨日,在海州区路南街道辖区内的青年西路,开了20多年小吃店的钱进告诉笔者。

和钱进一样享受到雨污分流改造好处的还有浦西街道沈圩社区居民王成林。沈圩、新站社区原为撤村改社区,基础设施薄弱,一到下雨天气,雨水经常流到居民家中,出行极不方便。为切实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浦西街道多方上跑下联,经市政部门批复后,分别在沈圩路、沈新路、沈西路等多个路段铺设管网,铺设1000米雨水管道和800米污水管道,进行雨污分流,惠及2600户居民。

“俺在这里居住了几十年,现在下水道实现了雨污分流,下雨天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昨日,看到刚刚修缮一新的沈圩路路下管网,王成林高兴地说。

这是海州区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城市品质的一个缩影。作为主城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海州部分城区小街巷出现设施老化等情况,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居住条件。海州区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城市发展规律,注重科学统筹和整体谋划、人与自然和谐统一,使城市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备、环境更优美,全面提升城市宜业宜居功能品质。去年以来,该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市政基础设施全面提档升级,先后打通了建设西路、玉带路等4条道路,对54条市政主次干道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改造管网长度达121.3公里,受益人口达30余万。并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开展背街小巷专项整治工作,对42条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改造,安装路灯487盏。

在九龙城市乐园西区大门入口处,每天傍晚都有不少居民在这里跳广场舞、遛弯。而以前,这里是一处废弃水池,水面漂满垃圾,居民意见较大。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新南街道九龙社区与居民进行广泛协商,将水池填平,把被平整的场地一部分作为居民活动场所,一部分作为停车场,既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也增加了停车位。

“这下好了,以前脏乱差,现在干净整洁。过去夏天再热,我们也不会开窗户的,受不了那个味道。现在天天开窗户通风,尤其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就应该搞好环境卫生,社区真正为咱居民做了一件实事。”25号楼居民李丹说。

“我们将继续聚焦城市‘堵点’‘痛点’‘难点’,顺应群众期盼,坚持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统筹考虑,下大力气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海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姚莉 颜新星 朱华)

 

标签:海州区;基础设施;功能品质;分流;力气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