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样的!九旬老人摔倒路边,交警果断背起及时救助!
2020-12-30 13: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年迈老人体力不支摔倒路边,交通辅警箭步上前背起老人,将老人安全送回家,暖心故事就在您身边……

“那边有位老大爷躺在绿化带里面,不知道什么情况,您过去看一下。”12月22日晚17时38分许,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辅警夏浩在五交化路口执勤时,接到热心市民现场求助,有一位老人躺在机动车道路边绿化带中,非常危险,急需救助。

接到求助后,辅警夏浩迅速来到现场,看到一位老人脸色苍白靠在主干道绿化带的矮树上,旁边不时有车辆经过,担心发生意外,夏浩试着慢慢将老人扶起,离开危险地带。

老人表示天气寒冷,双腿已冻僵,无力行走,见此情形,夏浩蹲下身子,让老人靠在自己的背上,并将老人背至交通岗亭休息。经询问,老人名叫陈某余,今年91岁,因为年纪大了,行走困难,当晚又突发不适,身体虚弱导致体力不支摔倒在路边。随后,夏浩与伊山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并将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家。

“多亏了有好心人帮我求助警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老人感谢地说。

灌云交警温馨提醒:高龄老人外出尽量安排家人陪同,随身携带好必备药品防止意外发生。如身体发生不适,要及时就医诊治或拨打120急救电话。(马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