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偷偷“回家”的孩子被警察蜀黍找到了!
2020-12-30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男孩心情低落未按时到校上课,这可急坏了老师和远在异乡的家长,民警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寻找,终将孩子找回。

近日,灌云县公安局龙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儿子午饭后去上学,寄宿中心辅导老师却发现孩子下午未到学校,家人和亲戚已寻找了4个多小时仍未找到,寻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包元栋迅速组织警力赶往学校,询问孩子当天是否出现情绪波动和异常举动。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部署警方兵分两路,一组人员调取校园及周边监控录像,并查看分析孩子的活动轨迹,一组人员对辖区街面孩子可能出现的路段、网吧、超市等场所,进行走访,寻找孩子的踪迹。

经过2个小时的寻找,仍未找到孩子的踪迹,此时已近夜晚十点多,孩子若只身在外十分危险,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报警人家附近寻找,挨家挨户询问,得知孩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寄宿在托教中心,休息日会返回爷爷家,民警迅速来到爷爷家中查看。民警惊喜地发现,孩子已回到爷爷家中,经爷爷描述,他也是晚上回家后才发现孩子在屋里睡觉。当爷爷得知孩子下午未曾到学校上课,民警苦苦寻找几个小时,心中万分感动。

经了解,该男孩姓范,龙苴镇人,因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与老人相伴,但老人年岁已高且听力不好,照顾孩子更是力不从心。民警得知情况后,特意留下来和孩子交流,鼓励他乐观向上,不要害怕失败,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才,并告知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老人听后紧握民警双手,万分感谢。(何丽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