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胡润研究院发布中国500强民企榜 连云港两企业上榜
2020-11-30 16: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世茂海峡·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列出了中国500强本土民营企业,并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港城上市公司恒瑞医药、翰森制药上榜,分别位列14位和53位。其中恒瑞医药位居医药类企业排名第一名。

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二次发布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该榜单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列出中国500强本土民营企业。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10月15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估算。而今年的中国500强民营企业上榜企业总价值比去年增加20万亿元,达到56万亿元,相当于去年中国GDP的近六成。平均价值1100亿元,比去年增长390亿元,创历史新高。

从行业来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健康行业增长显著,成为500强企业最多的行业,达到93家,占全榜单的18%。在上榜的企业中,恒瑞医药以4940亿元的价值排名第14位、位居医药类企业第一名。翰森制药凭借良好收益,也在该榜单医药板块取得较好的位次。

作为港城医药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恒瑞医药此次上榜体现了其在医药领域的优势和地位。多年来,恒瑞医药始终坚持以创新为驱动,打造核心竞争力。近年来科研投入占销售额比例达到17%左右,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投入研发资金33.4亿元,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7.2%。企业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多地建有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打造了一支4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其中包括2400多名博士、硕士及300多名海归人士。近年来,恒瑞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课题57项,已有6个创新药获批上市,40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并有10多个创新药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开展临床试验。企业累计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003项,拥有国内有效授权发明专利238项,欧美日等国外授权专利347项。恒瑞医药相关负责人介绍,恒瑞在创新方面持续增长的高投入、在创新成果转化方面的加速度,以及在国际化发展过程中的新突破,获得外界高度认可。

翰森制药经营主体为港城企业江苏豪森药业。该企业在连云港和上海建有两个研发中心,拥有研发人员1200多名,拥有包括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研发平台。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已经成功上市4个1类创新药,其中包括全球40年来首个硝基咪唑类抗厌氧菌创新药物吗啉硝唑氯化钠注射液,全球第一款PEG化的长效降糖药物聚乙二醇洛塞那肽注射液等。(记 者 周莹 通讯员 陈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