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职业培训补贴职业目录公布 385个职业工种
2020-11-20 15: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市民周先生看到快递员现在的收入不错,自己也想去干快递工作,但不知道要不要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据悉,为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我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队伍,结合国家职业分类目录和我市技能培训工作实际,市人社部门确定253个职业(工种)、85个专项职业能力项目、47个合格证项目为我市职业培训补贴职业(工种)目录(2020版),并将工种目录对外公布,包括快递、网络直播等都属于其中的职业合格证项目。

随着社会对职业技能人才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我市有不少劳动者想拥有一门职业技能证书,为自己找工作带来更大的竞争优势。我市公布的《职业培训补贴职业(工种)目录(2020版)》,就发布了385个职业工种及专项职业能力项目和合格证项目。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连云港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实施细则》,分为员工入职培训,补贴标准是考试合格取得培训合格证的人员,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新型学徒制培训,考试合格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或培训合格证书后,按中级工水平每人每年4000元、高级工水平每人每年5000元、技师水平每人每年6000元、高级技师水平每人每年8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考试合格取得初级工(专项能力证书)、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分别按照1000元、1500元、3000元、4500元、6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重点领域从业人员非等级技能培训,培训对象包括保安、快递、城市供水、排水、供热、建筑、燃气、园林绿化、公共交通、环境卫生等城市运行保障重点领域从业人员,补贴标准为考试合格取得培训合格证的人员,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重点群体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考核合格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专项能力证书,按初级(专项能力证书)1000元、中级1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考试合格取得培训合格证的人员,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记 者 陈兵通讯员 常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