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后河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让小区电动车停放无忧
2020-11-20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连云港讯“现在电动车有地方停了,再也不用抢了!”昨天,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街道后河社区万象后街福景苑小区的居民李丽高兴地说。针对居民电动车停放难问题,后河社区发挥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用,集众人之智,千方百计为居民增设电动车停放点13个,为居民解决了难题,也提升了小区的居住环境。

后河社区万象后街福景苑小区居民众多,电动车数量也相当多,设置的非机动车停车点比较少,一到晚间,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比较多。“停车点不够,有人就把车停在楼道里、消防通道,这样不安全,也不美观。”有居民抱怨说。为此,后河社区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为依托,社区工作人员、街道政协委员、居民党员代表走进万象后街福景苑小区,现场查看居民电瓶车停放情况,将相关问题进行记录,与居民直接沟通了解情况,征集居民意见。

日前,后河社区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社区工作人员、物业负责人、街道政协委员、居民党员代表、各楼栋楼长、网格员、施工单位代表齐集一堂,由社区工作人员向参与此次协商议事人员汇报具体情况,围绕“增设电瓶车停放点”议题,大家共同讨论研究制定协商议事具体方案,开展专题协商,解决小区内居民停车难与停车乱象的难题。

经过多方深入讨论,同意将小区内原有部分绿化带改建为公共电瓶车停放点,增加电瓶车停放点位13个,可停放电动车数百辆,解决了居民非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此外,还决定采取人行通道、非机动车道分开通行,减少人车混行造成的安全隐患;改善楼栋电瓶车乱停放现象,杜绝消防通道堵塞造成的消防隐患,引导居民文明停车,使居民养成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

为了减少矛盾,后河社区对万象后街福景苑小区增设电瓶车停放点进行了统一部署,将相关改建情况在小区内进行公示,由社区牵头物业配合对小区部分绿化带进行改建。下一步,后河社区将继续挖掘内部资源,给辖区内居民增补更多非机动车停车位,积极制作非机动车标志,并将标志线画到路口和小区楼道口,将居民自行车、电动车的停放点进行统一摆放,从源头上解决广大居民非机动车随意停放问题,有效提升居民素质和辖区文明指数,提升小区整体面貌。(颜娜 仲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