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燃气管道、计量器具……燃气安全检查关注这些!
2020-11-13 15:2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市民周师傅在家做饭,听到有人敲门,原来是新奥燃气安检员上门服务,为其检查家中的燃气安全情况,他感觉挺好的。据介绍,燃气安全检查是燃气公司为保障广大用户用气安全,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定期开展并且免费的,对燃气管道、计量器具、燃气燃烧器具等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问题告知的安全检查服务。

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检包括燃气管道、阀门、燃气表、专用连接管、燃气燃烧设备等,定期安检可以提前发现安全隐患,避免发生意外。

新奥燃气安全专家张德壮表示,燃气管道包括大家共同使用的燃气立管,这根燃气管道连接着楼上、楼下的邻居们,还包括公共立管上分出来的支管,这些管道为每家的烹调、洗浴和采暖等设备提供燃气。安全检查内容包括:管道安装位置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管道是否有漏气、锈蚀、管道支撑是否稳固、有无搭挂重物、有无违规暗埋、暗封、与周围其他设施要有一定的安全间距等。

“阀门是燃气管道上安装的重要控制装置,通过阀门的启闭,可以控制燃气管道中燃气的供应。市民要切记:千万不要擅自启闭公共阀门。”张德壮表示,安检主要检查阀门有无锈蚀、漏气,阀门部件是否齐全,启闭是否灵活等。

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检人员上门时,会对市民家中的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一旦发现安全隐患会立即告知用户。“安检员还会向市民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因此市民平时应该多了解一些用气常识,做到安全使用燃气。”(陈兵 宋增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