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公布 连云港8件作品上榜!
2020-11-13 15:2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文广旅局获悉,第十四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获奖名单公布,全市共有8件群文作品从全省各地推荐的205个舞台艺术参评作品和507件美术类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表彰。群舞《早安!早安!》、民族室内乐《锦上云华》、小型淮海戏《拽耳朵》、行书《妮古录》、隶书《林散之五律》等5件作品获得“五星工程奖”;歌曲《爱暖人间》、小吕剧《大娄山的汉子》、小淮剧《一家一主》等3件作品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

群舞《早安!早安!》由市文化馆、连云港海之星教师艺术团共同创作并演出。该作品通过真实还原普通市民生活中的场景,表现疫情期间人们的精神活动与情感世界。

民族室内乐《锦上云华》由灌南县文化馆、张家港市文化馆等4家单位联合创排。该作品围绕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主题所展现,运用民族器乐的“语汇”来表现云锦华丽斑斓、工艺精湛的技艺与“匠人精神”。

现代小型淮海戏《拽耳朵》由灌南县淮海剧团创作、编排、演出。该剧以反腐倡廉为题材,以表现执政为民、清正廉洁、弘扬正气、鞭挞腐败为主要内容。(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思淇 孙荪 刘华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