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断卡”行动 及时斩断涉电诈黑灰产业链条
2020-11-09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连云港讯 “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银行卡利润可观,足不出户就能赚钱。”这样的广告让人心动不已,然而这样的行为很可能涉嫌帮助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按照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东海警方深入开展打击治理工作。近日,东海县公安局石梁河派出所连续破获两起涉电诈案件,抓获两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李某(男,19岁,青湖镇人)、孙某(男,18岁,石梁河镇人)。

10月25日,石梁河派出所接到线索,东海县有人从事买卖手机卡犯罪活动。办案民警根据线索立即展开侦查,经分析研判,青湖镇李某及石梁河镇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9日,石梁河派出所展开收网行动。在李某和孙某的家中一举将二人抓获。经讯问,李某、孙某二人对自己买卖手机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二人均以做淘宝客服、开直播为理由,骗朋友帮他们办手机卡,然后低价从朋友手里购买手机卡,再高价销售出去。”其中,李某共回收销售手机卡13张,从中获利2600元;孙某共回收销售手机卡24张,从中获利2400元。“我们都是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的买家,因为不用出力就能赚到钱,比较吸引人,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是仍然抱着侥幸心理,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被抓后,李某、孙某二人纷纷表示后悔。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孙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袁青青 陈铮)

标签:手机卡;梁河;电信网络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