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转型升级加速,连云港工业经济企稳步回升
2020-10-26 10: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恒瑞医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批准公司开展卡瑞利珠单抗联合阿帕替尼用于肝细胞癌(HCC)根治性手术或消融后伴高复发风险人群辅助治疗的随机对照、开放、多中心III期临床研究。这是今年以来恒瑞医药在联合用药上取得的又一成绩。

今年以来,连云港积极发挥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优势,积极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经济提质扩量,新经济加快发展,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态势。数据显示,9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销售、利润均达到两位数增长幅度,工业生产经营下行态势基本得到遏制,效益水平也逐步恢复正常。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积极出台政策,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帮助企业尽快平稳复工复产。并建立200家重点企业月度监测机制,实现所有县区、重点板块、重点行业全覆盖,定期开展企业难题会办,有力保障港城经济持续加速。”

持续加强升级创新,高技术制造业投资继续高位运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高技术制造业完成投资173.22亿元,同比增长47.8%,较上月攀升0.8个百分点,占全市工业投资额的比重为18.6%,同比提高6.6个百分点。拉动连云港市高技术制造业快速增长的主要行业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完成投资95.46亿元,同比增长140.8%,专用设备制造业完成投资16.60亿元,同比增长24.9%,仪器仪表制造业完成投资11.16亿元,同比增长343.7%。这三个行业共完成投资123.23亿元,同比增长122.2%,占全市高技术制造业投资额的71.1%,拉动全市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57.9个百分点。在加快高技术制造业投资的同时,连云港积极地突出技术改造,积极实施“三千技改”工程,前八月完成技改投资225.8亿元,完成目标的56.5%。并努力推动融合创新,建立2020年度重点新产品新技术项目库,推动更多企业“腾云驾雾”。

纾解企业发展难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今年以来,连云港制定22条“暖企”政策,全力推动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编印扶持政策汇编发放至1000家企业,通过报纸、网站、电视台等多种形式,推动强企惠企政策落实落细。通过建立中小企业“白名单”制度,第一批纳入400家。探索建立“园区贷”,与赣榆经济开发区、灌云中小企业园对接,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贷款缺乏抵押物的瓶颈。组织重点工业项目申报省级导向性计划,申报导向性计划项目17个,帮助企业争取融资7.3亿元。举办3场金融对接合作活动,累计发放融资贷款154笔,总额达11.92亿元。(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工信 蒋永俊)

标签:高技术制造业;投资;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