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群众捡拾身份证,“微警务”留言成功寻回失主
2020-10-17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群众捡拾到身份证,无法联系失主之时,通过在灌云警方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民警成功与热心群众联系,并将身份证归还失主,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10月13日下午14时许,灌云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民警在浏览“连云港灌云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时,一位名叫“大飞”的留言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留言中,该名群众称捡拾到了一张身份证,无法联系上失主,请求帮助。民警看见后第一时间与该名群众取得了联系,经过交流后民警得知,该名叫“大飞”的网民姓钱,就居住在灌云县公安局附近。

钱先生告诉民警,自己母亲昨天早上在公园锻炼身体时,无意间发现地上有一张身份证,以为是附近哪位粗心大意的居民丢掉的便等了一会,然而等了许久也不见失主前来寻找,便捡拾起来带回了家中。不知道如何联系到失主的她就把情况跟钱先生的儿子说了,钱先生的儿子得知情况后,想到自己正好关注了灌云警方的微信公众号,便在后台留言求助。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随即联系钱先生的儿子将身份证取回,随后根据身份证信息联系失主属地的派出所,最终成功找到失主。失主接到电话时显得有些迷茫,原来她丢失了身份证却还没发现。

当天下午16时许,督察大队民警在公安局门口将身份证交到失主刘女士的手中,看见身份证失而复得,刘女士高兴地连声感谢。(王凡 高庆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