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张跨越2000公里的证明,帮了阮女士一个大忙
2020-10-17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 一张派出所出具的证明,帮助阮女士顺利回到原户籍所在地,成功办理户口登记、迁移等手续。为了表示谢意,近日,阮女士带着印有“为民办实事,人民好警察”的锦旗,来到灌云县公安局龙苴派出所,感谢户籍民警李云锦,为她们母女解决了多年的无户口问题。

事情得从前段时间说起,原籍在云南省的阮女士来到灌云县公安局龙苴派出所户籍室,称此前因为种种原因,她和女儿的户口一直没有申报。最近,女儿要结婚了,可是因没有户口导致很多手续无法办理,于是来到龙苴派出所求助。

了解到阮女士的经历后,户籍室民警李云锦理清思路,告知阮女士应先恢复自己的云南户口,再为其女儿申请龙苴户口。阮女生表示虽离家多年,但仍记得自己的原籍乡镇和家人住址,只是因没有身份证,无法回乡办理户口事宜。在核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李云锦立即为阮女士出具了证明,以便其坐车回云南申请恢复户口。期间,李云锦一直与云南方面保持联系,尽可能为阮女士恢复户口事宜提供帮助。带着这张证明,阮女士顺利乘车回到了离灌云2000多公里的云南某自治县,同时其云南的户口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也成功恢复。待阮女士返回灌云后,李云锦先是将阮女士户口迁到龙苴,紧接着整理材料,为其女儿申请户口。因是较大年龄补录户口,需要的材料繁杂琐碎,经过大量工作,二人终于在9月中旬拿到了户口本。

为感谢龙苴所派出所的倾力相助,阮女士专门制作了锦旗送至户籍室。李云锦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帮助你们解决难题,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何叶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