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节日里平安守护的五件暖心小事,听群众们这样说
2020-10-09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连云港讯 国庆中秋假日中,灌云公安人一直坚守岗位,他们履职尽责,默默付出。今日,请跟随小编一起去回顾节日间发生的一些温情小事,听听群众们怎么说……

过节不打烊,温情守护回家路

10月2日下午1时31分许,侍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侍庄街道中学门口看到一名老太太,身穿棕色呢大衣,疑似走失人员,请民警前往处置。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老太太手里拿着一个红色袋子,嘴里还念念有词,说要去找儿子,但是她却记不得儿子家住在哪了,民警先搀扶老太太到路边坐下,然后耐心询问其相关信息,经过十多分钟的多次询问,民警终于从老太太口中得知其姓名,随后民警立即联系在所值班人员进行查询,并与老太太的家人取得联系。原来老太太已经80多岁高龄,独自一人从伊山镇家里走到侍庄街道,由于其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所以只记得自己的名字。民警帮助老太太联系上其住在侍庄街道的大儿子后,将老太太安全送到其大儿子家,老太太的家人连忙握着民警的手感谢道:“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过节还要麻烦你们!幸亏有你们,不然我老母亲可能就找不到家了。”

巡逻遇“陷阱”,现场处置获点赞

10月2日晚,杨集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杨集镇新民巷附近街道时,突然发现街道路旁有一个排污井口打开,井盖却不知所踪,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排污井较深,万一有群众不慎掉入,后果不堪设想。此时夜已深,周围的店铺及住户早已关门,民警在附近四处寻找,也未找到合适的可以遮挡井口的物体,于是就地利用路边废弃的木材和其他材料,在井口堆放搭建形成三脚架,以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而这一幕恰好被过往的群众看到,他们不禁拍手称赞:“太好了,还是你们警察同志想得周到啊!”随后,民警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做好该井口的覆盖工作。

学生打球丢手机,辅警帮忙寻交还

10月3日下午3时,一位热心群众来到体育场巡特警大队移动警务车值班室,称其在体育馆门口拾得手机、身份证等物品,等了许久不见人来寻找,便交到值班辅警郑加宝手中。考虑到失主丢失物品一定会很焦急,郑加宝迅速向大队值班民警反映,查找失主的身份信息,并在体育场周围走访询问,经过多方联系,最终郑加宝联系到失主的母亲并将手机和其他物品交还。原来该手机和相关物品是一名来体育场打球的学生丢失的,其母亲感激地连声说道:“谢谢你,还好这些东西没丢,不然就麻烦了,你们节假日还坚持执勤,真是辛苦了。”

老人外出迷了路,民警深夜暖心送

10月3号晚上11点20分许,东王集派出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位老人在灌云高铁站附近某小店门口睡着了,原因不明。接到指令后,民警厉周厉火速赶往现场,发现老人坐在助力车上,看起来约七十岁,民警立即上前叫醒老人后,详细询问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是孤寡老人,出门后却迷路了。民警向周边住户打听后得知,老人就是附近的村民,于是立即联系上村书记,获得老人的具体住址,随后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民警开车一路护送老人回到了家。离开时,老人对民警感谢道:“谢谢你,小伙子,我岁数大了记性也不好,幸好有你,不然今晚我可能就回不了家了。”

醉酒男子卧路边,民警送回超贴心

10月5日晚,临港派出所民辅警在进行夜间巡逻时,发现路边地上躺着一个人,于是立刻上前查看情况,发现是一名醉酒男子醉倒在地。由于夜间温度很低,民警和辅警担心男子躺在地上会冻着凉,便一起先把这名醉酒男子扶起来,一边拍打其肩膀,一边大声询问其姓名和住址。由于男子醉酒厉害,民警问了半天才问清其住址,随后民警和辅警合力将醉酒男子搀扶上警车。当男子家门被敲开的时候,其家人先是愣了几秒,直到听民警简要说明情况后,这才满脸歉意地说道:“真是对不住啊,警察同志,给你们看笑话了,谢谢你们帮他送回来啊,快进来喝杯热水暖和一下吧,大晚上的还要麻烦你们。”民警摆摆手说不用了,临走时叮嘱其家人,今后喝酒要适量,注意身体健康。男子及家人对民警说的话点头称是,连声道谢。

群众工作无小事,事事放心中,点滴关爱暖人心,双节灌云公安坚守在岗,有他们的平安守护,群众放心每一天。(王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