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统味’的节庆活动,让我们感到幸福”
2020-10-09 10: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戏曲进景区是诗与远方最完美的结合,生旦净末丑悉数登场,唱念做打翻精彩绝伦,演员诉说戏曲中的传奇故事,令人陶醉不已!”国庆期间,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演艺集团承办,市淮海剧团演出的“国粹非遗 唱响港城”戏曲快闪及折子戏专场演出国庆特辑惊艳绽放。他们赴花果山、盐河巷、民主路、钟鼓楼等景区进行5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淮海戏《回娘家》《赶集》《催租》等节目,题材涉及历史文化、孝道文化、励志自强、忠君爱国等,彰显正能量,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令广大游客大饱眼福耳福。

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为搭建居民融合、百姓同乐的平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除了“戏曲快闪及折子戏专场演出”活动,我市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城市文明的提升增添了热度,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参与感。

国学诵读、朱砂开智、儒风歌舞、古琴演奏……10月2日,第三届孔子文化旅游节在海州区孔望山下拉开序幕,一系列汉文化展示活动,缓缓诉说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舞龙舞狮、面部彩绘、脸谱涂鸦等非遗活动动静结合惊艳眼球,一场多视角、全方位的孔子文化旅游活动嗨翻港城,数十万市民共同参与欣赏了这一文化盛宴。

双节期间,全市公共文化场馆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全面提升了服务效能,助力假日城市文明提升。这期间,市图书馆举办了“山海蕴经典 港城藏书香”大型“全城共读”系列活动。市少儿图书馆举办“棒棒堂·亲子故事会——国庆节主题故事会《英雄赞歌》”。市文化馆举办了CATC麦田互动课——石榴怎么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茶会活动、“多彩的海洋”儿童投影互动空间、VR骑行、虚拟演播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佳作展,尤其是他们带来的庆国庆群文团队义演红楼越剧团《红楼梦》专场2场次,参与市民1300余人次。

与此同时,各县区也组织了丰富的文旅活动,灌云县举办了2020伊山放歌、美丽灌云“迎中秋·庆国庆”广场文化系列活动;灌南县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新时代乡村阅读幸福里弄嘉年华活动;海州区民主路、盐河巷、海州古城及各镇街举办了中秋拜月、红军红快闪等活动;连云区举办“2020魅力连云 山海连云喜乐汇迎中秋·庆国庆”广场文化系列活动。“中秋国庆赶上了同一天,这不仅承载了国人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也是氤氲文化气息、传扬文化根脉的良好契机。在港城大街小巷,弥漫着浓郁的传统节日味道,透出传承了千百年的文化气息,我们感到特别幸福、快乐。”一位来自徐州的游客如是说。(张晨晨 王影 王思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